AR亲闺女(想妈咪版)

有钱有闲有票

【德哈】日常·十

Paris与Harry
[设定:德哈双向暗恋]
这是一节魔法史课。
台上宾斯教授缓缓讲着枯燥的知识,台下学生们百无聊赖地干着自己的事,只偶尔在重点地方随意划上几笔。
德拉科坐在哈利后一排,斜斜看过去,哈利正伏在桌上,在纸上涂涂画画。
德拉科翻出本子,拿起笔,刷刷地画出了半年来给哈利画的第二百一十九张速写——尽管前面的二百一十八张都被撕成了碎片。
宾斯教授的声音陡然提高,飘进了正在沉浸于自己时间的德拉科的耳朵里。
“马尔福先生,麻烦你来介绍一下。”
正在把画像折成纸鹤的德拉科猛然抬头,一边慢悠悠地站起来,一边在回想着教授的问题——他似乎隐约听见是要介绍哈利?
“全部吗,教授?”
德拉科有些不能理解宾斯教授的意图。
“尽你所能。”
德拉科不满地抿了抿嘴,才悠悠开了口。
“好吧…我必须说,我不明白有什么必要去介绍这个。我认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并且,这似乎还没有成为历史…或许未来会是…”
“那么,众所周知,他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第一句话刚刚说完,众人都忽然扭头盯着他,德拉科却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继续刚才的话。
“不用说你们也都知道,他的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是神秘人留下的,我觉得它很丑。他有一双绿眼睛,可惜他戴了一副丑陋的圆形黑框眼镜。不得不说的是他那一头永远乱糟糟的黑发,真是让人糟心…”
宾斯教授的脸色越来越黑,周围的同学们个个都赤红着脸,但德拉科不知道是憋笑憋红的。再看哈利,他先是讶异地盯着德拉科,然后就抑制不住地无声笑起来。
德拉科终于还是意识到了一些不对劲,但他以为是他对哈利的评价过于负面。震慑于会给斯莱特林扣分的压力,德拉科只好转了个弯。
“好吧…其实,他也有些好的地方…比如他魁地奇打的挺好的,还有他的黑魔法防御课也不错。嗯…他想狮子一样鲁莽,不是,我是说…勇敢……另外…其实他挺可爱的…”
德拉科说着,耳朵随着脸颊渐渐红了起来。至于哈利,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笑,现在,他像只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手臂里,露在外面的耳朵早已红得像要滴出血来。
“请坐,马尔福先生。”宾斯教授扬扬手,“说实话,你对波特先生确实了解很多,但是我希望你能认真听课,”宾斯教授放慢了速度,一字一顿地说,“毕竟,我们要介绍的不是哈利(Harry),而是巴黎(Paris)。”
宾斯教授一句轻飘飘的话,宛如惊天霹雳,惹得德拉科的脸腾地一下烧红。哈利偷偷抬起脸,向斜后方看,恰好看见德拉科红着脸,却依旧瞪视着周围大笑的学生们。
宾斯教授终于宣布下课,德拉科把书一股脑塞进书包,疾步走出教室,只留下克拉布和高尔两个跟班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想要尽快追上他。哈利看着德拉科离去的背影,瞥了瞥桌上的羊皮纸,犹豫了一瞬,最终抓起了它向德拉科追去——那是一张德拉科倚靠在飞天扫帚上的画像。
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把羊皮纸塞进德拉科的手里,堵住了德拉科即将从嘴里蹦出来的话。
“马尔福,其实你也挺可爱的。”
哈利背向德拉科跑远,只有这句话轻飘飘地钻进了德拉科的耳朵里。
一条走廊,两个害羞的身影,各自一端。
—FIN—
————————
梗源我上课跑神,英语老师正在讲Paris,给我恍惚间听成Harry,还特别激动🌚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