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亲闺女(想妈咪版)

有钱有闲有票

【德哈】Forever·21

Chapter 21
德拉科一把甩开哈利的手,狠狠地撞过哈利的肩膀,头也不回地离去。
哈利愣愣地定在原地,右手轻揉着自己刚刚被德拉科撞过的左肩,茫然地回头望向德拉科逐渐远去的背影。
他这又是什么毛病?
从黑湖边上回到城堡的路上,哈利脑中不停盘旋着该如何让德拉科和自己分开的想法,直到最后一个想法也被自己否定,哈利才不得不承认这条路在德拉科身上似乎行不通。
黑湖边上如蜻蜓点水一般的小争吵并没能在哈利心里荡起一丝丝波澜。
午餐时间,哈利照例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寻找他的男孩——又不在?哈利朝斯莱特林长桌望去,德拉科正在一群斯莱特林里享用他的南瓜汁。
哈利踌躇了一会儿,不满地微微撇着嘴,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
“午好,德拉科。”哈利拍拍德拉科的肩膀,“一起去格兰芬多长桌吗?”
德拉科没有转身,只是放下他的南瓜汁,微微地把头偏向哈利的方向,一脸冷淡疏离。
“抱歉,波特先生。我假设你还能记得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我们已经分手了。”
又是斯内普的口气。
哈利真怀疑斯内普那只油腻腻的老蝙蝠是不是对德拉科施了夺魂咒。
哈利看着德拉科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丝不可置信——上午才发了一通无名火,中午就入戏了?
“哦,抱歉。我忘了。”
哈利憋着笑意,装出一脸冷漠的样子,转身走向格兰芬多长桌,坐在罗恩和赫敏的旁边。
“哈利?”
赫敏疑惑地在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来回看着,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噢,没事的,赫敏。”哈利无所谓的耸耸肩,“我们假装分手来着的。你知道的,丽塔胡编乱造的报道。”
“要我说,”罗恩急着想要说话,胡乱地嚼着嘴里的鸡肉,囫囵不清地说,“你不如趁这次假戏真做跟他分手算了。我一直觉得你跟他不该在一起。你欠他的总也还清了。”
哈利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他,赫敏的胳膊肘就替哈利回答了罗恩的话,用力撞上罗恩的肩膀,疼得罗恩发出一声闷哼。
“给我闭上你的嘴!”
——————
霍格沃兹的八卦最近满天飞。
丽塔·斯基特的报道导致马尔福和波特分手。
波特移情别恋秋·张。
马尔福喜新厌旧甩了波特。
……
谣言越传越真。
丽塔的报纸又登上新消息。
马尔福甩了波特,波特穷追不舍死缠烂打试图挽回感情。不少看见波特尝试和马尔福说话却被马尔福直接忽略的学生都当了目击证人。
————————
“哈利,你真的确定你和马尔福之间没有问题?”
赫敏怀抱着一大叠书,走在哈利和罗恩身边。
哈利烦躁地胡乱揉了揉头发,语气中透露出无限的无奈。
“敏,求你别再问了!我真的确定我们没事。”
赫敏把书放在走廊边上,拉过哈利一起坐在台阶边。
“你听我说,你必须好好思考一下你和马尔福的关系。”
“首先,你在黑湖边和马尔福提出假分手,他生气离开了,对吧。”
哈利不耐烦的点点头。
“但是到了中午,你说他突然同意了你的要求,没有一点预兆。哈利,你真的不觉得奇怪吗?”
哈利伸手抬了抬眼镜,顺势一只手撑住额头。
“他应该是…突然想通了吧…”
“你真的确定吗,哈利?”赫敏怀疑的目光直直射向哈利,“这段时间你每天乘着没人注意去找他,那么,他是什么反应呢?”
“他没理我。”
“对,他不理你,哪怕是没人的时候。”
“或许是…他入戏太深了?或者是…他害怕被斯基特看见…也可能…”
哈利越说声音越小,头也越埋越低。
“也可能什么呢?”赫敏眼睛一亮,自己低情商的好友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哈利,你自己都不相信你的话了不是吗?所以,你真的认为你和马尔福之间没有出现问题?”
回答赫敏的是哈利的沉默。哈利蜷曲着双腿,紧紧地抱住自己。他把头深深埋进双臂之中,看着就像是睡着了。
良久,哈利才把头从双臂之间拔出来,深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坚毅。
“我去找他。”
哈利站起来,用手随意拍打了几下袍子上的褶皱,迈着大步朝斯莱特林休息室方向走去。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