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亲闺女(想妈咪版)

有钱有闲有票

【德哈】Forever·19

Chapter 19
或许德拉科是想让哈利“化悲愤为力量”,单是一个早餐,哈利就被喂了几乎霍格沃兹所有种类的早餐。
哈利嚼着口里的苹果,摸了摸自己浑圆的肚子,像德拉科递来的牛奶摇了摇头。
“最后一个。”德拉科把牛奶放在哈利桌前,“以免你比我矮太多。”
话音落,激得哈利囫囵吞下口中的苹果,绿眼睛挟着怒气瞪着德拉科。
“闭嘴臭白鼬!我只是还没到年龄!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哈利越说越激动,说到最后一句,直接站了起来 几近怒吼着大喊出来。礼堂里吃饭的众人纷纷惊讶地看着他们,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由得因为哈利的话浮想联翩。
德拉科讶异于哈利突如其来的暴怒,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好,只看着哈利吼完,怒冲冲地向礼堂外走去。没两步,却又折回来,颇为不服地端起桌上的牛奶,仿佛里面装的是对德拉科的不满似的,一口气把它吞进了肚子,“嘭”地把杯子重重放在桌子上,含着嘴里还没咽下的牛奶,对着德拉科“哼”了一声,在霍格沃兹众人的注视下,转身疾步离去。
德拉科看着桌上的空玻璃杯,发愣了一会儿,随后又“嗤嗤”地笑了起来,拂着满面春风,三步并做两步追向哈利去。
一出了礼堂,映入德拉科眼帘的就是站在草地上,单手撑着树,半伏着身子呕吐的哈利,还有一旁轻柔地帮他抚着背的赫敏。
德拉科心里一酸,缓步朝他们走去。勾起一抹假笑,正欲开口,却被赫敏的话抢了先。
“罗恩他只是嫉妒…你知道,你样样都比他优秀…他只是有些不平衡,你应该再跟他解释一下的。”
“No way!”哈利泄着一丝气恼,猛地转过了身,余光瞥见一抹熟悉的金色,定睛,看见了带着一抹僵住的笑容立在他们身后的德拉科。
“德拉科?”他试探性地喊出声。
德拉科扯动了两下嘴角,表情才总算恢复了正常。
“咳,打扰了你的约会吗疤头?真对不住。”
说完,从哈利和赫敏两人间撞开,直直离去。
德拉科偷听被发现的仓皇而逃,在哈利的理解下却成了对他和赫敏直接的误会。
哈利犹豫了两秒,看着德拉科渐远的背影,一边后退一边说道:
“mione,告诉罗恩,在他自己想通之前,我绝对不会去找他!现在,抱歉了,我还有事去处理。晚点见!”
说完,一个转身,向德拉科消失的方向追去。
寻寻觅觅,哈利才终于在黑湖边找到了德拉科。
“德拉科,我们这算是在谈恋爱吗?”
哈利坐在德拉科身边,脸侧向他问道。
“一年了你才意识到吗?”
德拉科毫无贵族气质地枕手躺在草地上,哈利见状,也随着他一样躺了下去,身体呈大字展开。
“你那么混蛋,谁知道你是在玩什么花样?”哈利停顿了一下,“那个…既然我们是…嗯…这样的关系,我得跟你说明我和赫敏之间的事…”
“伟大的救世主终于意识到他和女生太过亲密了?”
德拉科反讥道,哈利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和他斗嘴。
“别叫我救世主…拜托了…”
哈利轻语,唇齿间满是哀伤。
“你不知道吧,我昨晚一夜没睡。”说话间,德拉科原本枕在脑后的手已经握住了哈利的手,十指相交缠。
“罗恩他不肯理我,就因为我进了这该死的三强争霸赛。赫敏说他是嫉妒,其实我知道,但谁愿意去当那个该死的救世主?”
“四年来,你们叫我救世主,不停给我灌输那些所谓的莫名其妙的责任,可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
德拉科捏紧了哈利凉冰冰的手,回想几年来,哈利确实有意无意被给予了太多的责任。
“我不愿意,真的…我没了父母,被姨夫一家当作怪物十年,就只是换来这么一个我不想背负的名号,还有脑门儿上可笑的疤。哈,这真有趣不是吗?”
德拉科看着哈利勉强扯出的自嘲的笑容,第一次体会到酸楚的感觉。
“其实,你仔细想想…我并不是什么救世主,而是个灾星。不论是我的父母、教父,还是韦斯莱一家、赫敏和你,都因为我遭受本不该遭受的灾祸。所以…”
哈利坐起来,深吸了一口气。
“德拉科,别参加三强赛,还有…别靠近我…拜托了…”
说完,哈利收了腿,作势欲走,才发现自己另一只手还被握在德拉科的手里,对方稍稍一使劲,他又不得不坐回地上,以一种极其狼狈的姿势。
哈利用力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另一只手捏地更紧。他盯着自己被紧握到发白的手,出了神。
当两人就这样相对无言地坐在原地的第七十分钟来临时,德拉科终于忍无可忍。他在哈利的愣神中放开自己的手——很好,波特还没反应。
他抬起有些发麻的手,想要搂上哈利的肩,却又有些畏缩地收了收手指,只是轻落在了哈利的肩,张口欲言,却又把在齿边的话语咽了回去——他知道,自己一定说不出什么让哈利满意的句子。
德拉科想,他或许永远都不适合在哈利身边扮演一个安慰着的角色。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一点上,他确实比不上哈利的两个朋友。
德拉科的手离了依旧没有反应的肩,最终上移到了哈利那头因为胡乱枕了草地而变成灾难性的乱的黑发,伸手轻推了一把,同时张口吐出七十分钟以来的第一句话,声音因长久闭口而有些许嘶哑,其中却又透着几分暧昧。
“呆瓜破特。”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