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亲闺女(想妈咪版)

有钱有闲有票

【德哈】Forever·20

Chapter 20
正如站在国王十字车站的第九和十站台之间,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冲向那堵墙壁,刹那间无影无踪,哈利突来的丧气也在那天的倾诉后似乎烟消云散。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除了他们自己两人,不再会有人知道哈利的所思所想。当然,摄魂取念是个好办法。
一切的如常,都被一个女人打破——《预言家日报》的女记者,丽塔·斯基特。
在那个密闭的小扫帚间里,哈利和德拉科被迫面对她那副金边眼镜,和那只在纸上刷刷飞舞,胡言乱语的速记羽毛笔。直至最后,在邓布利多的拯救下才得以脱身。
第二天,当一群猫头鹰们把报纸送往英国各地后,整个英国巫师届炸开了锅。只见报纸上赫然的黑体字写着:三强争霸赛与叛逆者们
报纸的正面除了一张勇士们的合影以及四位勇士的简介外,其余都被哈利的采访所占据——甚至还包括背面的一部分。
“虽然波特先生或许因为害羞没有承认,但记者仍能推测出,过去所受过的创伤,使哈利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
“当我们的谈话转向他已几乎毫无印象的父母时,那双绿的惊人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是的,夜晚有的时候我仍然会为他们哭泣…”
在属于哈利的采访和剩下的版面接壤处,则是穿插进了几句哈利与德拉科之间小冲突的描写。
“在我们就家庭问题采访哈利时,在一旁的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多次打断。就此,马尔福先生表达了对哈利的不满,并称哈利为‘疤头’。”
接下来,却并不是三强赛的概况,取而代之的是马尔福家的背景。
“众所周知,马尔福家是著名的纯血大家族之一。同时,也是大家所知道的神秘人的众多支持者之一——尽管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已经开罪…”
在结尾处,德拉科和哈利的合照下面的一段话,让德拉科着实有些乱了阵脚——
“虽然德拉科和哈利两人并没有透露感情方面的问题,但两人在采访时的你来我往却不得不让作者怀疑,二人是否暗生情愫。具体情况本人将持续跟进。”
————————
采访见报后,有的人关注的是哈利对于父母的态度,有的人则是注意到了最后的话,关注起哈利和德拉科这对欢喜冤家。
或许是德哈两人平日在学校本就扎眼,让大家对于他们的恋情并不是很关注——毕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取而代之的,则是关注起哈利与他的父母。甚至于,或许是出于嫉妒,抑或是别的什么,总有一群人在遇见哈利时嘲笑他。
“嘿波特!”一个斯莱特林男生在看见身后大喊,“昨晚又想妈妈了吗?我这有牛奶!哦,脆弱的哈利宝贝!”
哈利闭上眼一皱眉,压了压心里蹭蹭直网上冒的怒火,快步向前走去。
刚出了大厅们,身后就有一只手拍上他的肩膀。
哈利再也忍不住被羞辱的怒火,也不看来人,转身冲他咆哮道:“是!对!我昨天晚上一个人偷偷躲在被子里想妈妈!一直从昨晚哭到了今天早上!现在我还要去再哭一场!满意了吗!”
“我说,你的怒火凭什么冲着我发?”
哈利定睛一看,原来是德拉科。哈利觉得自己的脸腾地红了。
“呃…早上好,德拉科…真是抱歉…我以为你…”
德拉科发出了“嗤”的一声,抓住哈利的手就往前带。
“你跟我走一趟,我们得聊聊。”
德拉科一路紧紧牵着哈利的手,带着他走到了黑湖边上——上次的谈话之后,两人一致认为这是个谈心的好地方。
“那么,《预言家日报》你看过了吧?”
一边说着,一边往草地上坐。哈利见状,也就势坐在他的身边。
“看了,不然我刚刚也不会那样…她纯粹是在胡说八道。为了博人眼球,不择手段。”
看着哈利的漫不经心,德拉科知道他一定没有注意到最后——他本来就不该对粗心的狮子抱有太大的希望,不是吗?他从怀里掏出了一份预言家日报,递到哈利面前,给他指了指最后一小段。
“你肯定没看这里。”
哈利接过报纸,低头看向德拉科手指的地方,好吧,他承认,他之前丝毫没有注意到这里还有一小段话。
“她居然看出了我们俩的恋情?!”
哈利快速读完,惊讶地抬头,期间还夹杂着一些恐惧。
“似乎是这样。”德拉科苦笑道,“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是的,哈利知道,见了报,德拉科的父母一定会看得见的,还有韦斯莱一家,小天狼星…一个暑假的隐瞒都将功亏一篑。
但哈利知道,该害怕的不是他们,而是——伏地魔。
“那么…你爸爸那边…”
哈利斟酌着自己的话语,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不太确定德拉科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食死徒。
“我不知道他会是什么反应…早几年他曾经叫我和你打好关系,但现在形势不同了…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态度。”德拉科抿了抿有点泛着苍白的嘴唇,“你知道的,他是他的人。这一点上,马尔福家无法选择。”
哈利轻轻拉上德拉科的手——他的手因为冒着冷汗而有些冰凉。
“那我们…是不是该分开?”
“你跟我提分手?!”出乎哈利意料,德拉科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在这种时候你跟我说分手?!哈利·波特,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哈利因为惊讶而瞪大眼睛,看着情绪有点失控的德拉科。他用力握住德拉科的手,让他不至于从草地上蹦起来,把众人的眼球都吸引过来。
“德拉科…”哈利无奈地扯了扯德拉科的手,“你能不能听清楚再激动?我是说,分开,而不是分手,好吗?”
—TBC—

评论(2)

热度(36)